家居廊 十大最美的家之二工业现代风

Elle Decoration UK 2017.Oct

十大最美的家 之二 工业现代风

现代英式工业风

 

怀旧与现代的结合是英式美学的关键。

这座位于伦敦东区的公寓,就是运用先进的钢筋设计,升级了工厂的原始风格。

文字:TRISHLORENZ 摄影:RORY GARDINER




这座坐落在伦敦潮流之地克莱顿区的房子,前身是一家可追溯到1907年的玩具厂,现属于摄影师Dean Rogers和他女朋友Molly Wansell。这座房子现在已成为了英国前卫城市风格的典范。Dean第一次参观这间房子时,只不过是一座6英尺高,三面带窗,空荡荡的房子。

Dean告诉我们,“当时在看这间房子时,这里确实需要大量的改造工程,但是我知道改造后的样子会非常完美”。

Dean对这间阁楼式的建筑早有盘算,他补充道,“大多数的工业风的空间设计会带给我家的感觉,之前我在诺丁汉的Lace Market住了很长一段时间,特别喜欢那里的风格特点”。2011年买下这座公寓后,Dean在这里住了2年半,在这期间,他和空间设计师Jayne Furniss以及建筑师Sadie Snelson一起构思设计方案,联手打造出这份独一无二、充满想象力的佳作。

接下来,是长达12个月的改造工作,直到2015年,整个工程才全部完成。现在踏入房子,首先进入的是一个很小走廊,两边是储物区(图片中是主人的单车)。由此可以通向厨房,和开放式的休憩区。右边是卧室和办公区。整个室内装修的亮点是夹层设计,包裹在用酸液处理过的钢筋中。这个设计把原有的250平米的空间使用率翻了一倍。上面额外布置了两间卧室、一个休息区和一间浴室。

钢筋的使用是此空间设计的主旋律。东伦敦设计师JohnHorton设计了这个采用看似简单的连接两层的楼梯,乍看像单层折叠的的金属,细究极其细节却耐人寻味。Dean还对采光提出了自己的设想,由Horton设计了一面大而宽的内窗,把光源引进房间,让最小的房间也能受光。

“很容易买到定制的商品,钢筋一般采用激光切割,很容易购买使用。”

当地手工艺人众多,Dean选择了英式设计常用的材料,地板和厨房都用产自当地的橡木。就是这些地域风情和历史渊源赋予这些当代英国室内设计灵魂。


起居室 黑色皮质沙发是很久以前在Habitat购入的;英国橡木地板和未经涂抹但打磨过的石膏墙(Plaster Collective)都给空间增加了温度和质感,楼梯下的70年代风格的椅子在Newark Antiques市集购入。



工业风的设计细节 Dean分享了他的五个阁楼房的设计感受

1 花时间了解你的空间 在正式开始设计之前,清楚怎样运用更自如

布局尽量简单 让房屋原来的风格特色保持原样,成为整个设计的主角

3 使用简单的调色 只使用几种不同的终色,并使其互补

4 使用可循环材料 回收的工业灯饰,门把手,家具都会给你的房屋带来家的感觉,增加个人色彩

5 在开阔环境中创造小空间 夹层上面和下面是我屋子里面比较私密的空间,他们是我躲进自己的世界的舒适区





评论

© wayz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