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tageLook系列之 高街也有复古风?夏日新衣,我都替你们挑好啦!


大时代(1992年)幕后剧照

这是一档新的时尚系列专栏,叫做VintageLook.

第一期的内容集中探讨高街品牌里的复古单品,本期只包括英国的高街品牌 Mango, Topshop,Miss Selfridge, Zara(覆盖率太广,所以也列入讨论)Urban Outfitters(美国品牌但是复古特征非常明显,所以列入讨论)。随着复古风在中国的持续发酵,相信中国市场接下来的几年内会有越来越多的KOL和设计品牌涌现,展示vintage的强大生命力!

话不多说,就此开始复古小仙女的冒险之旅。

(此文中涉及的所有单品均属个人分享,无任何商业赞助或支持;禁止转载或篡改,违者必究)


                                                     第一期 高街也有复古风?

                                                  夏日新衣,我都替你们挑好啦!

到底什么叫复古风?如何在高街牌子中挑选复古单品?这篇文章就是通过甄选出2018年几大英国高街品牌的夏日新品中,复古味儿浓郁又好搭配的单品,推荐给对vintage感兴趣却又无从下手的小仙女们,轻轻松松搞定有趣而又时尚的“轻复古”!

  1. 交叉设计上衣

推荐:Topshop

交叉式上衣的设计可追溯到80-90年代,处于“过度消费”“物质主义”的时代。职场上,肩垫再次回归,白领女性穿上了“power suit”的西装,摩登精干。与之相反的是娱乐文化,音乐与时尚继续相互影响,MTV的出现让偶像们成为人们现实生活中的模仿对象,比如麦当娜,推广了街头时尚和花边紧身胸衣。交叉式的上衣设计也倍受喜爱。


(来源:Topshop官网)

这件绒面的交叉设计上衣,首先在颜色上很讨喜中国女孩子,烟灰粉,显肤色白嫩;其次,绒面使得整体更有高级感和年代感,是春夏交际的佳品。

(来源:Topshop官网)

黑色更适合低调、酷酷的女孩,材质则不再是绒面而是纤维和棉,透气性更佳,同时偏向御女风。

(来源:Topshop官网)
这件条纹款的交叉上衣要注意了,因为条纹虽然显瘦,但是条纹加交叉设计容易让整体看上去略显蓬乱,像模特这样配戴一个颜色鲜明的撞色耳饰和深蓝色牛仔裤倒是平衡了衣服的蓬松感,复古气息降低,摩登感提升。

(来源:Topshop官网)
这件交叉设计没有前面几件那么突出,更像是花边领衫。之前大热的uniqo法式系列的圆点单衣也采用了这种花边设计,性感妩媚。不过topshop的这件鹅黄色更加清新、田园风,适合阳光女孩的选择。

    2.波西米亚或者民族风

推荐 Urban outfitters

        Zara

上世纪70年代,西方所谓的“颓废十年“,自我意识的崛起,女性出现在工作场所的次数是过去的10倍。裙子分多款式,中裙长裙,颜色多暖色系,包括”浓郁的泥土色调,温暖的褐色,勃艮第,铁锈色,芥末和鳄梨绿”。60年代末期,美国仍处于战争状态。

受自由自在的波西米亚风格影响,嬉皮士花童穿戴的衣服在1960年代前半期成为了流行元素。

70年代,牛仔裤,夹克,背心,帽子等大量饰品涌出,而牛仔裤也以质量越好价格越高而成为标榜人身份的标志。

华丽的闪耀的摇滚风格也掀起人们对华丽大胆色彩的衣服的追捧。


(来源:urban outfitters)

这件波西米亚的jumpsuit(连体衣)开了v领,整体就会给人一个锁住焦点的地方,不会被波西米亚的暖色夺去注意力。可以佩戴夸张的耳环,项链和手链来增加层次感。


(来源:urban outfitters)

UO的衣服风格总体可分两类,一类的性感女人风,一类是中性冷酷风,而他们的民族风服饰则介于两者中间,看自己如何搭配,出来的效果就会截然不同。


(来源:zara)

zara也是波西米亚风的忠实护航者,几乎每年都有大量民族风款式。今年的风格则多拼接,多层次的感觉,颜色杂多,比较复杂,难驾驭,适合出门旅游的时候搭配编制手袋或者白色皮质包包。

     3.v领

推荐 Urban outfitters

        Mango


(来源:urban outfitters)

很多女孩不敢尝试,和交叉设计一样,很担心自己露太多,但其实只要自信的面对自己的身体,不管胖瘦,都满意于自己当下的状态,就是最美的女孩。胸大星人穿v领,性感呼之欲出;胸小星人穿v领,就是洒脱自由,一样别具魅力。像上图这种偏橘的红色对中国妹子最友好了,既性感又不艳俗。


(来源:mango)

黑色这件v领连衣裙则比上一件友好得多,除了身线包裹得惟妙惟肖以外,四颗大大的复古扣拉长了下半身的曲线,笔直的袖口设计让整个人看上去更精神、大气、典雅。


(来源:mango)

红色的同样充满年代气息和复古感,中间的收腰和纽扣的点缀是亮点,简单一件就可以轻松打造气质淑女的风格。


(来源:mango)

这件v领带折领,相对前面几款,更加成熟,规矩。除了模特白裤子的搭配,还可以利用衣服本身柔软的丝质材料,搭配牛仔高腰裤或者更力挺的下身,更显人瘦且有质感。

(来源:mango)

“不推荐”款

India Pink,同样是红色,但是不适合大多数中国女生。这件连体裙在材质上采用软皮,使得上身效果容易垂坠,不挺立,适合瘦长的姑娘穿。但是不得不说,软批的材质,v领的切面,加上小褶皱的设计使这件衣服看起来复古味十足。


     4.蓬蓬袖

推荐 Mango

        Zara


(来源:mango)

浓郁的颜色加上宽松的大面积布料,并在小半身搭配紧身裙或者裤子,一股复古气息扑面而来。


(来源:Zara)

zara今年针对此类型的蓬蓬袖系列退出了多款不同材质的裙装和上衣,完全敲中蓬蓬袖爱好者的少女心。例如上图这件连衣裙采用棉麻料,清新靓丽,而下图则用了金色细线混合粗质棉,显得更加复古,高级。

(来源:Zara)

(来源:Zara)
这件白裙乍看上去和第一件很相似,其实风格迥异。前者增加了女人味,强调全身线条的简约,偏御姐风是没错了。        

     5.印花

推荐 Mango

        Miss Selfridge

        Urban outfitters


(来源:Mango)

 这件印花偏中国风,接合去年的浴袍设计,藏青色显得人特别高挑,领导范。

(来源:Mango)
这件印花布满了几何重复设计,在很多东欧家居地板和墙纸上可以看到,老式港味茶餐厅也有。非常耐看。


(来源:Miss Selfridge)

连体裤已经是夏季经久不变的单品了,多家高街店每年必推。MS的连体裤连体裙特别多,这款印花的黑黄搭配很经典,显得人小巧,下半身又有提腰设计,显得人特别高长。


(来源:urban outfitters)

UO的吊带裙都是满满少女风,突显女性阳光健康的一面。

     6.永恒的几何——格子和横条

推荐 Mango

        Topshop

        Urban Outfitters


(来源:Topshop)

非常百搭的小背心,只要胳肢窝没有赘肉,无论胖瘦的美眉穿出来都很可爱复古!


(来源:Topshop)

红白蓝的搭配太复古,太好看了,如果不想露太多,可以内搭或者叠穿白衬衫即可。



(来源:Urban Outfitters)

两件连衣裙都是复古小格子,第一件的一字设计适合锁骨突出的姑娘穿,照成上下两条平行线的视觉效果。第二集对胸部的修饰则非常妩媚,适合走甜美风格。


(来源:Zara)

这件田园风格的格子裙和Cath Kidston的风格很像,都是小清新文艺风,适合出游或者加上一件牛仔外套即可上班。


(来源:Mango)

上图和下图的两条蓝色格子裙相当复古淑女了,无论搭配长袖,短袖,吊带,都百搭!

(来源:Mango)

(来源:mango)

“不推荐”款

这件中性连衣裙虽然线条大,藏青复古色,但是没有腰身,下摆长过器盖,很难穿出模特这种轻飘飘的“天然美”感。

下一期继续探讨vintage:我还记得你,汪紫菱。


评论

© wayzee | Powered by LOFTER